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加坡中国留学人员中产生强烈反响。5月1日,留学人员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举行,张徐民临时代办出席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宣讲。

图片10.png

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有关高校中国留学生会、国家公派学联、留学生代表结合学习、生活、工作经历畅谈学习体会,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质朴亲切、深入人心,字里行间表达出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图片11.png

与会留学人员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当代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作为留学人员,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把科学研究与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通过努力拼搏奋斗实现留学报国的理想。同时,要讲好中国故事,当好民间大使。

正在新加坡从事访学的高校教师表示,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在教授学生科学知识时,用五四精神悉心教育、耐心引导他们,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徐民对在新青年学子及时收听收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所展现出的爱国情怀和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赞赏。他希望留学人员要用百年风云的历史观来认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伟大意义,准确把握内涵,认真践行核心要求。他勉励留学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留学报国的使命和责任,精进学业,磨练意志,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同时,积极传播中华文明,发挥好促进中新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供稿/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