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斌在座谈会上发言

人民网伦敦5月5日电 (记者 许立群)5月4日,牛津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座谈会在牛津大学举行,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王永利公参,牛津大学、雷丁大学等全英多所高校的中国学联主席,牛津大学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牛津中国学联主席康文斌首先就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青年人应有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兴国之力。只有祖国强大了,个人价值才能充分展现。

随后,其他各学联主席和学生代表先后就学联工作、专业学习和留学生活中的心得体会、问题困难等交流了看法和思考。牛津大学教育学和MBA硕士研究生、满天星公益组织负责人孙尧介绍了她在传播少数民族文化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她希望以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为切入口向外国朋友讲好中国故事,通过文化交流促进国际理解;拉夫堡大学中国学联主席李子桥希望发挥本校体育专业的优势,促进中英的体育交流;来自中国香港的牛津大学法律系专业本科生吴纪涛认为,每个留学生都要努力多交外国朋友,与他们真诚沟通,一点一滴、潜移默化地改变他们对中国的误解和偏见。

王永利公参在座谈中指出,过去四十年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需要紧跟时代潮流,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而这需要当代青年的共同努力。他希望牛津学子能够志存高远、敢为人先,勤奋学习,以过硬的本领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永利公参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