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10日讯 (记者陈训迪)5月9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专家服务团赴贵州望谟县打易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深度了解当地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产业结构调整、教育、医疗卫生发展情况。

图为欧美同学会海归专家服务团走进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扶贫项目发展情况。

打易镇地处望谟县北部,具有良好的生态自然优势,但地区产业基础薄弱,贫困程度深,资金及技术缺乏,群众增收难度大。

据介绍,2017年以来,欧美同学会将打易镇作为脱贫攻坚定点帮扶乡镇,三年来,帮扶成效明显,硕果累累。

海归专家服务团一行现场调研双坝村板栗种植基地、二泥村车厘子种植基地,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

图为欧美同学会海归服务团实地查看扶贫项目发展情况。

在贵州省欧美同学会帮扶项目林下养鸡基地扶贫点,海归服务团成员实地查看林下鸡养殖情况,详细询问产量及销售情况。

据该项目负责人,贵州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副会长石杰介绍,目前已在望谟县建立三个养殖基地。其中打易镇项目一期投资170万元,基地年存栏3万余只,出栏9万余。项目通过公司+合作社方式,带动55户贫困户增收脱贫,按5%比例给贫困户分红,年收入大约5.5万元到7.7万元之间,每年呈递增趋势。现与贵州省餐饮协会已签订合作协议,合作企业达200多家。

图为欧美同学会海归专家服务团成员向基层干部了解当地扶贫项目发展情况。

图为打易中学学生在智慧教室学习。

让贫困地区孩子们接收良好教育,反哺当地经济发展,一直是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海归专家服务团走进打易中学、中心幼儿园查看企业捐赠智慧教室建设情况,现场对接扶贫意向,深入了解欧美同学会教育扶贫工作进展。

图为打易中学开展美术社团活动。

随后,海归专家服务团来到打易镇中心卫生院。调研了解,目前卫生院医疗设备不完善,群众许多大病、难病无法医治,容易产生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

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贵州省留联会秘书长何文胜、中共黔西南州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等参加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