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作为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欧美同学会连接海内外的桥梁作用,努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受菲律宾众议院议员、多数党领袖委员会成员、菲律宾奥林匹克组委会主席Abraham N. Tolentino先生和菲律宾海军少将Morrys Y. Ang先生的邀请,欧美同学会北欧分会副秘书长丁彦自2018年底到2019年3月,先后三次出访马尼拉,与当地政要和侨领进行会谈。双方决定由菲律宾国会议员牵头,联合中菲两国德高望重的政治家、爱国侨领、企业家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成立“菲律宾一带一路”协会。

丁彦学长将于今年5月菲律宾完成选举后,再次访问菲律宾,推动落实成立“菲律宾一带一路”协会事宜。

几乎同一时期,受英国国会议员、英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发起人Faisal Rashid先生邀请,2018年10月和2019年4月,丁彦学长两次参加在伦敦国会大厦举办的会议。主办方为英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小组。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陈雯出席并讲话。

丁彦学长(右)和英国国会议员、英国“一带一路”倡议发起人Faisal Rashid先生

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欧美同学会还会有更多的学长到更多的国家去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对促进各国与中国在经贸、科技、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沟通发展与合作进行更深入的沟通,为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范围发展履行海归学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