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的北京,五月正中,清风送爽、柳绿花红。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国际智库论坛暨菖蒲河论坛盛大开幕!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欧洲和美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外国嘉宾与欧美同学会各级各类组织、中国大陆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一起,就“中国与世界:开放·合作·共赢”的主题进行研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代表主办方致辞。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邹晓东致辞。

国内外嘉宾出席论坛开幕式。

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共同获奖人、科伦坡穆纳辛何发展研究院创始主席莫罕·穆纳辛何做主题演讲。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作主题演讲。

来自比利时“欧洲之友”智库的董事会理事保罗·瑞维尔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作主题演讲。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苏国霞女士发表“中国农村扶贫的基本经验”的主旨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教授发言。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开幕式。

国内外多名知名学者、智库的专家参加了开幕式。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论坛

“70年中国变化与改革开放”主题论坛

“全球化与‘一带一路’”主题论坛

凤凰网作为独家合作媒体伙伴对论坛全程进行精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