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10日,青岛欧美同学会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海归精英培训班。本次重点调训“海归精英培养工程”中第一、二层次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和各有关分会领导班子及骨干成员,共计38人参加培训。

领导重视

青岛欧美同学会执行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广州市社院第一副院长林欣森致欢迎辞。

注重时效

到达羊城当晚,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畅谈交流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为发挥留学人员,特别是青年留学人员独特作用再添动力。

精彩课程

根据留学人员特点和需求,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中国文化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作用》等理论课程,进一步帮助大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设置了《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老城区新活力》《“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解读》等国家战略课程,帮助大家打破思维桎梏,理清发展思路,提振发展信心;设置了《香港青年人政治现状情况及分析》等案例解读课程,为大家对外宣传提供了思路,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对我国政治体制优越性的认同。

现场教学

组织到中共三大会址、黄埔军校、大元帅府等革命教育基地现场教学,通过详实的革命史实,使参训学员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了迈普再生医疗公司和正在建设的全国首个海归小镇,大家积极交流互动,进行思维碰撞,学习广州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的有益做法和经验,为青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提供参考借鉴。

文体活动

班委们积极发挥作用,在课余时间组织够级比赛、卡拉OK歌曲比赛等。广州社院开放乒乓球、台球、健身、瑜伽等活动室,进一步丰富学员课余生活。

学员代表感言

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展规划处处长薛庆忠

在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留学人员代表要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青岛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秘书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安树才

作为新时代的留学人员,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思考如何将广东的先进思想和改革举措与青岛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留学人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