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下午,由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主办的“留学报国,传承五四精神——青春大讲坛走进校园”活动在三明学院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留学生同学会秘书长陈安,三明学院党委副书记赖锦隆、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引,三明市留学生同学会会长黄敏以及省市留学生同学会学长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陈安秘书长致辞

讲坛伊始,赖锦隆、张引、陈安分别致辞。随后,厦门市傲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省留学生同学会青委会执行主任吕越峰,福建农林大学英语教师、福建省翻译协会会员池璇,北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陈明志,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刘持标分别作《一个海归的中国梦》、《不负春光不负卿——交流青春梦想,弘扬中华文化》、《互联网通信安全的创新创业》、《献微薄之力报效祖国》等精彩演讲,为青年学子点燃了激情,鼓足了勇气,点拨了方向。演讲结束后,4位演讲者与在座师生现场互动,共同讨论成长路上的人生困惑,交流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看法和观点。

学长与青年学子们互动交流

会上,陈明志、吕越峰受聘为三明学院客座教授。会后,三明学院校党委书记兰明尚会见了省留学生报告团一行。

陈明志、吕越峰受聘为三明学院客座教授

“青春大讲坛进校园”活动自2013创办以来,弘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在校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讲坛举办以来,已深入全省18所高校进行巡讲,2万多名青年学子参加了活动。

颁发纪念奖牌

领导与讲者、学长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