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下午,石狮留联开办全省第一个“海归启航班”,邀请石狮市原政协主席蔡志从授课。省留联秘书长陈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天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春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施剑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王汉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宏图,市侨联主席董立新,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林新苗,统战系党委书记许新新,市科协主席陈垂汉,统战部副部长蔡连庭,灵秀镇党委秘书、统战委员李加勇,省青委会执行主任卢晓亮,省留联特聘指导员陆芳,石狮留联名誉会长王崇山,石狮留联创会会长姚道锡,会长刘德攀,党支部书记詹萍萍以及大泉州留学人员、各民主党派、企业家代表等70多人出席开班式。

石狮市原政协主席蔡志从为海归留学人员授课

会议由石狮留联专职副秘书长蔡颖颖主持。课上,蔡志从先生为海归留学人员讲述石狮建市30多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勉励海归留学人员要秉承“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为“创新转型、实业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天虎致词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天虎在开班式上致词。致词中,林部长肯定了石狮留联自创会以来,在姚道锡、刘德攀两任会长的带领下,团结了一批优秀的留学归国人员,在对外交流、吸引人才、社会公益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得到石狮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为石狮统一战线的一个响亮品牌。同时,林部长对留学归国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学习爱国爱乡的高尚情操;二是希望大家继承爱拼敢赢的石狮精神;三是希望大家发挥聪明才智,服务发展大局。

期间,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与提问。蔡志从先生对现场学员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并鼓励海归人士要不忘“创一代”的艰苦奋斗,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和人才优势,投身家乡的建设,共同把家乡石狮建设得更加美好。

省留联秘书长陈安(右)代表留联向

石狮原政协主席蔡志从(左)颁发感谢信

课后,省留联秘书长陈安代表留联向蔡志从先生颁发感谢信。“海归启航班”第一期活动圆满落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春园(中)与海归留学人员合影

“海归启航班”第一期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