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应留日本分会理事、中央音乐学院王宪林教授邀请,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留日本分会曹卫洲会长,张新宇、费晓东副秘书长,日本驻华大使馆菅原孝介一等书记官,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日本文化中心野口裕子副所长及柴徳薫子、岩本佳恵子女士,北京日本俱乐部广报委员会大西邦佳代表等出席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日本近代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是王宪林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刘旭的毕业专场音乐会。刘旭用日语演唱了《红蜻蜓》、《早春赋》、《樱花横町》、《海滨之歌》等13首日本经典曲目。每首歌曲演唱结束之后,会场都响起热烈掌声。在留日学长王宪林教授倾心指导下,刘旭同学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日本近代艺术歌曲的听觉盛宴,也为其研究生学习阶段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张新宇副秘书长的组织下,留日本分会专门邀请日本驻华大使馆、北京日本文化中心等部门的日本友好人士参加了音乐会。这既是对优秀留日学长王宪林教授所取得的成就的祝贺,也体现了留日本分会在开展中日民间外交、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中的使命与担当。在大家的鲜花掌声与欢声笑语中,本次日本近代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这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是在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中盛开的一朵小花,在留日本分会的系列活动中留下了色彩鲜亮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