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14日,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北京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首都留学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邀请中央社院原副院长张峰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主题报告,北京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赵莉教授作首都经济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报告,国防大学韩旭东教授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来自市欧美同学会的理事和会员代表,各区、团体会员留学人员代表40人参加培训。

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顾行发作动员讲话

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在结业式讲话

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顾行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希望各位学长能够在培训班上专心研读,深入思考,充分交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融会贯通,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实现自身全面发展。要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充分运用到各自工作中,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市欧美同学秘书长王璞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持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首都广大留学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讲话有机结合起来,继续弘扬留学报国的传统,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作用,积极投身首都中心工作。市欧美同学会的理事和会员要按照“会员办会、理事办会”的办会理念,结合自身事业发展和兴趣爱好,为市欧美同学会各项工作献策出力,共同建设好首都留学人员的温馨家园。

中央社院原副院长张峰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和整体逻辑”专题报告

北京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赵莉教授作“首都经济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报告

国防大学韩旭东教授作“世界大变局,我们有担当”国防教育报告

为增强培训效果,让留学人员亲身感受首都发展的成果,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赴宋庄艺术园进行现场教学,学习宋庄艺术园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