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欧美同学会文化艺术委员会组织理事、会员参观史家胡同博物馆。

此次活动是市欧美同学会理事凌云、祁庆国积极响应“理事办会、会员办会”号召发起组织和协调安排的,理事、会员20余人参加。

天空虽然间或下着小雨,但大家都兴趣盎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史家胡同里的院落、微花园、文创社,感受了朝阳门街道和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胡同治理成果。

在古韵幽香的史家胡同博物馆里,大家在声音博物馆感受老北京人叫卖声和北京春夏秋冬独特的城市声音。在“老北京”旧日生活的展厅,见到旧时家庭用的笸箩、淡出市民生活的公交票证等等,一代人的时代记忆被唤醒了,“这是我们以前用过的粮票”,“这是结婚时买的三转一响”。

走进历史展厅,史家胡同沙盘130个院落鳞次栉比,这里不但有史家胡同小学,还有民国三大才女之一凌叔华的“小姐家的大书房”,这里还曾经是清政府组织赴美留学的考试地点,也是北京人艺的摇篮。

在集体参观结束之后,大家流连忘返,三五结伴又仔细参观回味。大家纷纷表示,参观活动使自己感受了历史、陶冶了情操、收获了知识,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市欧美同学会今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给大家创造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