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应日本驻华大使馆邀请,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留日本分会会长曹卫洲,留日本分会副会长李赞东,留日本分会副秘书长张新宇、胡薇、王丽娜,以及留日本分会理事徐一平等10余名留日学长代表出席了在日本驻华大使馆官邸举行的2019年度“官邸春季交流会”。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在交流会上致辞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在交流会上致辞。他表示,中日关系在今天到场各位以及日中两国和其他所有相关人士的努力下,如今已完全回到了正常轨道。自去年双方首脑互访以来,得益于两国各界的不懈努力,日中关系正在扎扎实实地实现新的发展。过去三年来,尽管有过两国关系处于局面严峻的情况,但大家始终怀着对关系改善和发展的愿望,日中关系终于从“改善的坡道”乘势而上。对此,我表示由衷的谢意。今年还是日中两国政府确定的“日中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日本政府将全力以赴,来实现这一共同愿望。日本大使馆也将在刚刚开启的“令和”时代里竭尽全力,开创充满和平与希望的日中关系美好的未来。

曹卫洲会长(左)与横井裕大使合影

交流会现场

留日本分会代表与横井裕大使合影

曹卫洲会长与留日学长代表合影

此次交流会上,来自日本的企业、机构、地方代表等共设置了70多个展台,与前来参会的1000余名中日两国各界人士进行了交流。除展示日本料理、日式餐具、地方特产,推广日本旅游外,交流会还安排了日本“里千家”茶道表演、金枪鱼解体秀、捣年糕、日本酒品尝等丰富的活动,让到场嘉宾近距离体验到地道的日本文化。曹卫洲会长在交流会上与横井裕大使及各界友好人士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大家在日本庭园的绿茵上尽情地畅谈,品尝美食,体验茶道,共话中日友好合作。

曹卫洲会长(右二)与各界友好人士合影

李赞东副会长在东京奥运会宣传展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