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2019年4月27日,浙江省台州市迎来一场国际一流的艺术盛宴。当代国际著名艺术大师克什德·阿拉姆·萨利姆来台州举办个人艺术展,并与台州市文化艺术界开展学术交流。

这次展览由台州市美协和心象艺术空间共同举办,台州市心象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当代著名艺术家、欧美同学会海归美术家协会副会长李铁军先生担任学术主持,原中国艺术评论杂志主编、独立策展人王仙顺先生策展,台州欧美同学会美术家协会会员郑歆砚担任翻译。

 

萨利姆先生在世界上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过70多场个展,并在美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15家著名博物馆展出作品,荣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贡献奖。2010年曾在奥地利维也纳的历史艺术家展上,他的作品与毕加索、达利和戈雅等艺术大师的作品一同展出。

2019年4月28日下午,萨利姆还在银泰购物中心多功能厅作了一场艺术讲座。

台州欧美同学会美术家协会会员郑歆砚翻译到,萨利姆先生的抽象画想表达的就是一种美,抽象画其实跟现实之中的花、海洋、鸟,还有植物,都是一模一样的,但是因为大家对这些东西不熟悉,叫不出它的名字,所以把它称为抽象画。如果能叫出它的名字,那么它就是现实的,世界上所有事物都是由形状和颜色组成,写实画和抽象画其实是相通的。

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让更多的台州市民接触世界当代艺术作品,了解国际上的艺术动向,丰富台州市文化艺术生活。

心象艺术空间创始人王先顺先生说:“就目前台州而言,艺术氛围相对其它艺术发达地区还是比较弱的,特别是在当代艺术领域,尤其欠缺。广大市民接触国际艺术的机会也很少,在这个‘地球村’概念时代,了解国际上的艺术动向,对台州艺术界来说很重要。”希望更多、更大牌的国际知名艺术家,来台州举办展览,让我们感受国际前沿艺术。

克什德·阿拉姆·萨利姆(Khurshid Alam Saleem)

克什德·阿拉姆·萨利姆简介:

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世界和平与和谐“和平步行”选定艺术家,中国北京奥运会受邀艺术家,国际奥委会、奥运与文化教育委员会、奥林匹克美术组织委员会共同授予奥林匹克奖牌及奥运火炬,美国国会众议院荣誉艺术家,纽约亚洲遗产委员会授予突出贡献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贡献奖,作品曾在世界各地15个博物馆展出。

李铁军先生

李铁军简介:当代著名艺术家,北京晓景国际美术馆馆长,西安美术学院艺术金融博士,欧美同学会海归美术家协会副会长

王仙顺先生

王先顺简介:原中国艺术评论杂志主编,心象艺术空间创始人,独立艺术策展人,萨利姆出展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