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在丹麦工业大厦举行的MADE 2019年度峰会上,丹麦Otto M nsteds基金会The Bright Idea奖公布2019年度获奖项目并颁奖。来自丹麦技术大学的中国公派博士生许明熠同学凭借项目“利用二氧化碳、水和可再生电能创造食品蛋白”荣获第一名,获得20万丹麦克朗(约合20万人民币)奖金。评审团认为他的项目“方法新颖、意义重大,给人印象十分深刻,在完全开发后具有不可估量的潜力”。

图片1.png

历史悠久、颇具影响力的Otto M nsteds基金会致力于促进丹麦贸易和工业发展,针对青年科研工作者设立的The Bright Idea奖,用于授予三个最具商业潜力并有可能为丹麦贸易和工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项目。该奖项不仅为获奖项目提供启动资金,更对青年研究人才给予鼓励和表彰,是一个有分量的荣誉奖项。这是在丹麦的中国留学生首次获得该基金会的奖项和奖金。

许明熠同学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在丹麦技术大学环境学院Irini Angelidaki教授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生物电化学合成单细胞蛋白,由张翼峰副教授具体指导。

张翼峰副教授培养的博士生赵楠楠曾于2018年获得由丹麦教育部颁发的 Elite Research Travel Grant奖。(供稿/驻丹麦使馆教科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