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莫斯科6月2日电 (记者 王修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俄侨社负责人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热烈期盼此次访问,相信此访在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同时,还将为在俄华侨华人带来更多发展新机会。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吴昊认为,此次访问对于在俄华侨华人来说是一件大喜事。“我们确实能感受到,两国外交关系的发展给两国人民,特别是在俄华侨华人带来许多益处”。

俄罗斯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朱余克说,两国关系紧密有利于在俄华侨华人的生活和工作,也有助于新侨胞融入俄主流社会。

俄罗斯华人艺术家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颖说,期待在此次访问后,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再次提速升级。两国间音乐艺术的交流也将获得新机遇,从而为加快两国民心相通作出贡献。

莫斯科山东同乡会执行会长谢正宾说,得知习近平主席将访俄的消息后,自己作为旅俄近20年的山东籍华侨,心情十分激动,同时也感到很自豪。期盼此次访问能为两国带来更多合作新机遇。

圣彼得堡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李双杰认为,此次习近平将赴圣彼得堡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这让圣彼得堡的华侨华人感到格外振奋,相信两国民众将获得更多经济发展红利。

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中俄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陈刚表示,习近平去年到访符拉迪沃斯托克为这里的华侨华人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相信此次访问必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