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以下称海青会)赴英国开展高层次留学青年人才交流合作工作,通过与英国人才服务机构、中国学联合作开展“磁铁计划”(广东海外留学青年人才服务引进计划),共建“海外服务枢纽站”“海外联络站”,为留学青年人才来粤创业就业搭建平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才高地。

开拓服务渠道,支持中英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

以“聚焦中英,面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英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在伦敦举行。中国驻英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利、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卢墨雪、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海青会常务副会长陈舒及千名海内外机构代表、专家学者、高层次人才、留学生等出席了大会。中国国内企业、在英中资企业及英国企业等近百家中外企业与机构提供2000多个招聘岗位。海青会作为大会支持单位,积极组织大湾区著名企业参会,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招聘海外英才开拓渠道。

图片1.png

  搭建服务平台,帮扶留学人才来粤发展

为进一步扩大服务留学生的覆盖面,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引进高层次留学青年人才,海青会与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签订广东海外留学青年人才服务引进计划,合作共建英国服务枢纽站;同时,与英中人才发展协会签订英国高层次青年人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搭建平台为有意向来粤发展的留学生提供服务。

图片2.png

  建立名校联络站,精准服务引进高层次留学人才

此次赴英开展工作期间,海青会分别与牛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剑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签订“磁铁计划”合作协议,共同开展高层次留学青年人才精准帮扶引进工作,协助留英博士办理广东落户、留学认证、政策优惠项目申请、入驻园区等事务,并计划共同组织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以及其他英国顶尖高等学校留学博士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开启创新创业之旅活动。

图片3.png

  (供稿/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