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主办的“积分落户政策专场说明会”在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举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处(积分落户工作处)处长李李在会上为大家现场详解了北京市2019年积分落户政策及申报须知。北京各大高新技术企业人事负责人及意向落户北京的各行业人才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据李李介绍,积分落户改革已连续实施多年,今年的落户规模、资格条件、积分指标均与去年相同,个别指标操作方式有所优化。另外,为提高政务信息化、智能化、精准化、便利化水平,落实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要求,今年的积分落户申报取消了现场审核环节,申请人只需网上申报,上传凭证,各部门在线审核,及时反馈;在需要填报的9项指标中,有4项实现了“零填报”,由系统自动采集数据,无需申请人填写。

微信图片_20190605143527.png

会上,李李提醒大家,为节约时间,申请人应准确规范填报各项信息,在填报之前可先登录“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核实住房相关信息,登录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中国留学网”核实学历学位备案信息。另外,李李特别提示,北京市积分落户政策对申请人有严格的诚信要求,对申请材料弄虚作假者,其当年及今后5年的申请资格将被取消,已取得本市常住户口的,由公安部门予以注销。今年申请人在填报完所有项目指标后可自行提交,不需要用人单位统一提交,但用人单位要积极履行诚信监督职责。

据悉,北京市积分落户政策是北京市为深入贯彻落实户籍制度改革精神,坚持和强化首都战略定位,进一步加强人口服务和管理制定的落户办法。申请人满足持有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无刑事犯罪记录4项基本条件即可申请。除积分落户政策外,归国留学人员还可通过“人才引进”“留学人员在京就业落户”等渠道取得北京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