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学人网讯  2019年5月30日,驻西班牙使馆教育组在马德里Novovisión眼科医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健康留学”讲座。教育组负责人钟熙维、Novovisión眼科医院专家及“看医生”医疗服务咨询中心的专业人士参加。

image001.png

钟熙维在致辞中介绍了2019旅西留学人员的整体情况,表达了对驻西留学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心,叮嘱同学们注意身心健康,平安快乐留学。Novovisión眼科医院专家Cesar villa博士、Juan Pedro Abad博士就近视的成因和防治,不同近视手术的区别为同学们进行了介绍。“看医生”医疗服务咨询中心创始人裴雨、余程介绍了西班牙医疗系统和医疗保险体系相关知识,讲解了持医保就医选医院的方法并为大家做了心肺复苏和使用除颤仪的示范。

image003.png

据悉,中国赴西班牙留学生已达到15000人,并以每年5%以上的速度增长。驻西班牙使馆教育组高度重视留学生的身心健康,自2016年以来每年定期举办“健康留学”主题讲座,邀请相关领域专业人士为留学生普及健康知识,分析案例,解决留学生在身心健康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

image005.png

image007.png

由于中西两国医疗体系存在差异,留学生在西班牙就医除语言障碍外还面临着不懂就医流程等困难,为帮助在西留学生解决看病就医时遇到的具体问题,几位医学领域留学人员积极响应使馆教育组“关注留学生身心健康”的号召,创办了“看医生” 医疗服务咨询中心。该中心在第十三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优胜奖,至今已为上千留学生提供了专业优质的医疗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