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座谈会现场

5月29日,广州欧美同学会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26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由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李宗海主持。

会议回顾了2014年以来广州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工作的情况,并邀请广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陈云嫦就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及提案撰写,作专题辅导报告。陈云嫦围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特点、内容、表现形式以及提案的要素、作用、选题、调研和撰写要求等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对海归会员今后在科学选题,做到选题准,课题调研要深,建议要实,操作性强,切实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还围绕广州市统一战线2019年“我为广州发展献一策”活动参考选题,讨论我会今年建言献策及参政议政重点课题。专家学者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分别提出粤港澳大湾区穗港澳青年创业创新基地的配套完善优化、广州建设国家创新中心短板及补短对策研究、广州海归高科技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研究、广州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研究、携手港澳共建人文交流世界高地等议题。

市委统战部知工处调研员、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处负责人张正学,副处长蔡丛樱,副调研员周勇及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