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下午,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在总会举行“欢庆六一,祝福祖国”联欢活动。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妇委会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等8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庆祝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精神,在组织孩子们欢度儿童节的同时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在少年儿童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让少年儿童共享祖国的荣光、感受生活的美好。

联欢会开始前,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与妇委会主任端木美、副主任于德芬、秘书长姜庆明及朱秋云等委员会面,对妇委会工作表示支持。

一年一度的亲子联欢是妇委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早已成为众多海归家长和孩子们期待的一天。来自各分会的学长携子女或孙子女近150人共同参与了联欢活动。

舞蹈《快乐宝贝》、《维族舞》、《草原小骑士》和《藏族欢舞》,武术《武动未来》、独唱《我是中国人》、童声合唱《喀秋莎》、诗朗诵《今天,我们是初升的太阳》以及古诗背诵、少儿芭蕾、钢琴、长笛、五重奏等十几个节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海归二代、三代少年儿童的风采和精神风貌,孩子们用多种艺术形式歌唱祖国、歌唱幸福的童年。

文艺节目的最后,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儿童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没有谁比曾经在海外学习、工作过的我们对“祖国”两个字的含义有更深的体会了。“我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歌声唱出了几代海归学长和小海归们对祖国真挚的情感和深深的祝福。和小朋友们一起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桨》,学长们不禁回忆起自己的童年。在轻快的歌声中文艺演出圆满落幕。

妇委会“六一”亲子联欢已办了十几年,许多孩子最初来参加联谊时还没到上学年龄,如今都已经是初中生了,不断有新的小朋友加入到联谊的队伍中来。妇委会委员们十几年来陪伴和见证了海归学长下一代的快乐成长,深为欧美同学会的生生不息、日益壮大感到欣慰。

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一直关注贫困地区儿童,联欢会开始之前再次进行了向贵州贫困地区儿童捐书的活动,现场收到捐书100余本,随即通过邮局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