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11日电(谭雪娇)“富企强国不是一句空话,掌握关键技术才不会受制于人。”近日,宜昌力佳科技有限公司老板王启明指着公司文化墙上“以强企之行、圆强国之梦”十个醒目的大字介绍道。

2000年,初中毕业的王启明出国求学。2006年,取得了市场营销和计算机双学位的王启明决定回国发展,进入父亲王健在深圳创立的公司,先后干过车间普工、市场销售等一线工作。

2010年,王健将企业版图拓展到宜昌,决定由王启明牵头负责宜昌基地建设。王启明不做“富二代”,立志成为“创二代”。军工厂技术人员出身的王健家教甚严,刚到宜昌,王启明无钱无团队,“一穷二白”的他深知父亲的苦心。

进入公司后,王启明住工地、吃工地,迎难而上,经过一年的建设,宜昌力佳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建成。公司获得9500万元授信额度,正要投入运营时,受宜昌大金融环境影响,3000万元的额度却无法提取现金,导致流动资金不足,公司无法正常运转。

生死存亡之际,王启明提笔致信供应商,良好的合作信誉、多年的合作基础,王启明的肺腑之言打动了100多家供应商,最终所有供应商全部答应延迟收款,力佳顺利地挺过了难关。

除了与上下游供应商关系融洽外,力佳同样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对待竞争对手。去年,公司成功与3家竞争对手结成联盟,发展成友商。经过八年的磨炼,力佳的市场份额已做到全国第一。

经过八年成长,王启明带领技术团队取得了傲人成绩。目前公司已拥有国际专利1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项,公司为世界制卡巨头研发生产超薄(0.45mm)宽温软包电池,为有源芯片卡低成本应用扫清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