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闽南师大分会换届大会于6月11日在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召开。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会长李珊珊;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庆伟教授;漳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黄文龙;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副会长、留日分会会长徐建成;闽南师大党委统战部部长欧阳红红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大会。漳州市海联会副秘书长洪安乐出席了大会。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澳洲分会会长方维和代表各个分会和小组致贺词。大会由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宋振卿主持。


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闽南师大分会会长陈宝兴首先进行了工作汇报。陈宝兴在工作报告中,对闽南师大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闽南师大分会的工作提出总结。他指出,闽南师大分会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主席对留学归国人员提出的殷切期望,把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参与活动、投身学校发展、主动服务社会作为工作重心和主要任务,为闽南师大留学归国人员服务和搭建平台,增强同学会凝聚力,作出了不懈努力。


(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闽南师大分会会长陈宝兴进行工作汇报)


随后,徐建成宣读了闽南师大分会换届的批复文件。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听取了第二届理事会候选人情况,选举产生了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闽南师大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由闽南师范大学法管院院长黄耀明担任会长,郑子山、宋振卿、林炳坤担任副会长,张文杰担任秘书长,刘晶、林吴峻民担任副秘书长。


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副会长、留日分会会长徐建成宣读批复)




(大会表决选举闽南师大分会第二届理事会)


新当选的闽南师大分会会长黄耀明在会上作了换届工作发言。他首先对新一届理事会做出了表态,希望闽南师大分会理事会和各成员,应当做好爱国的坚守者和传播者、创新创造的先行者、和内引外联的筑桥者。黄耀明随后部署了分会工作。他提出,要加强理论学习,推进组织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参加和举办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带领闽南师大留学归国人员为建设“新闽师”,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闽南师范大学法管院副院长、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闽南师大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黄耀明)


肖庆伟代表闽南师范大学校党委,向新当选的闽南师大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表示祝贺,并向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及李珊珊会长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闽南师大分会及全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在服务学校内涵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肖庆伟随后也对全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加强团结引领,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二是发挥智库优势,提升咨政建言水平;三是广泛牵线搭桥,推进学校对外交流合作,从而不断强化各方面建设,爱国荣校、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持发展大局所需、留学人员所想、同学会所为。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庆伟教授



据悉,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闽南师大分会成立于2015年,现有注册会员5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