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广州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广州欧美同学会天河分会、海珠分会、华夏海归同学会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等联合主办“二沙岛侨博行”铭史鉴今活动,广州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副主任、广州欧美同学会天河分会副会长梁铿及30多名青年海归参加了活动。

参观广东省华侨博物馆

在位于二沙岛的广东省华侨博物馆内,讲解员引导大家来到《金色道钉——美国铁路华工展》展厅,从“潮流涌动、工程缘起、开路先锋、余绪遗泽、褒扬纪念”五大部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19世纪下半叶,来自广东江门地区的华工远赴重洋来到美国,修筑横贯大陆铁路西段——中央太平洋铁路以及美国众多地方铁路的历史。接着来到《民间大使——陈香梅事迹展》展厅,从“家国破碎 早岁艰难”、“飞虎情缘 不负韶华”、“移居美国 融入主流”、“友好使者 情系中华”、“梅落香在 芳华永存”五部分,生动讲述陈香梅女士一生为中美建交、大陆与台湾两岸交流和友好关系作出的卓越贡献。

参加活动的海归合影

通过参观展览,海归们进一步了解粤籍华侨华人历史,以及先侨们勤劳智慧、开拓进取、勇于奉献的精神,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与海外联系密切、具有广泛的国内外人脉关系和丰富的不同文化交流经验的优势,牵线搭桥,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和友好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