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张震宇等一行到广州市调研“海归小镇”项目规划、定位、申请、评审、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广州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李宗海进行热情接待。

河南省欧美同学会考察团参观广州硅谷科技园

考察团一行走访广州归谷科技园-海归(生物医药)小镇,并与广州归谷科技园公司相关人员座谈交流。广州归谷科技园公司总裁范群博士介绍广州归谷科技园的发展理念和建设情况,园区以“孵化、金融、人才、文化”四大平台为驱动,重点建设欧美同学会“海归(生物医药)小镇”,积极引进生物医药项目和人才。在生命健康和医疗器械产业,园区将积极推进生物医药企业链接全球资源,开展生物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建设国际化产业集群,同时,围绕“海归、生物医药”元素,积极开展系列科技交流活动。

与河南欧美同学会考察团在广州归谷科技园座谈交流

广州市委统战部知工处调研员、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处负责人张正学从国际营商环境、地方领导重视程度、地方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政策扶持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海归小镇”的申建需要,并介绍广州“海归小镇”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合照

张震宇同志充分肯定广州海归小镇取得的积极进展,他表示,当前郑州正在积极申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智能制造),将借鉴广州经验,在原有产业基础上,整合各方面资源,同时发挥“海归创业学院”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吸引海归优秀人才落户郑州,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