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采购商在临高基地考察。主办方供图

水果采购商在临高基地考察。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5日电(张茜翼 唐彩虹)6月15日,作为海南欧美同学会理事企业,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借着今年金钻凤梨大卖的余热,组织邀请了全国品牌连锁百果园、绿叶水果、杰记果业、天香果业、展卉贸易、叶氏兄弟果品、顺果商贸、米农山商贸等36家实力采购商来琼进行考察。

采购商参观考察了临高美盛、兰罗和头星村的三个扶贫种植基地,在临高头星基地举办的热带水果品鉴会上,采购商现场听取专家对于临高兰罗基地种植的红心蜜柚和“临家红韵”的火龙果品种介绍。

水果采购商在临高基地考察。主办方供图

当日下午在海口举行了扶贫产品推介会,现场进行扶贫产品的签约仪式。据了解,此次签约的总量预估是当季产量的70%左右,其中在7月底采摘的红心蜜柚实现约200万斤的订单。此外还举行了“海南热带果业的发展与机遇”巅峰对话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行业精英针对海南热带水果行业面临的压力,如何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如何发挥海南的热带资源优势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水果采购商在临高基地考察。主办方供图

记者了解到,海南欧美同学会鼓励理事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扶贫攻坚。作为新三板上市农业公司和省级扶贫龙头企业,海南欧美同学会理事企业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配合临高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战略,依托产业扶贫资金委托运营模式,利用土地入股保底+分红模式,结合扶贫扶志扶智培训模式,在助力临高县脱贫的工作上取得突出成效。特别是土地入股保底+分红模式,即500元/亩/年保底收入+产值的8%分红,也就是说,该公司每卖出100元的产品就有8元钱分给贫困户。这种扶贫模式,能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事业中来,该模式也推广到了乐东、澄迈、海口等市县的其他基地,都取得较好的扶贫效果。

图为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海南欧美同学会理事、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咏梅表示,该公司将进一步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和提高贫困户参与度上下功夫,提高扶贫效率,逐步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为海南的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