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晚,古巴驻华使馆举办留古新老学长联谊活动。第12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前副会长、拉美分会前会长乔晓阳,前驻古巴大使徐贻聪、王治权、李连甫、刘玉琴、张拓和驻其他拉美国家大使黄志良、吴长胜、王永占、麦国彦,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徐世澄,拉美分会副会长陈红娣、副秘书长韩莉、理事浦洁,青委会委员韩晓雪、刘琳等留古老、中、青学长50余人应邀出席。

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邀请乔晓阳学长共切友谊蛋糕

拉美分会副会长陈红娣首先致辞,代表留古学长感谢古巴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感谢古巴老师对我们孜孜不倦的教诲,感谢古巴人民对我们的深情厚谊。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古巴革命胜利60周年。两国的互信和友谊历经考验,中古友好历久弥坚,已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之中。我们在场的新老留古学长愿继续努力,为促进中古友好尽绵薄之力。

拉米雷斯大使和部分拉美分会与会老学长

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在致辞中赞扬新老几代中国留古学生对古巴国家和人民的深厚情谊和他们在各个领域为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感谢欧美同学会给予古巴大使馆的一贯支持。大使希望留古学长能继续为增进中古友谊贡献力量。

拉米雷斯大使和部分拉美分会与会青年学长

前不久去过古巴的歌剧演唱家宋书独唱了古巴民歌《鸽子》,古巴朋友表演了中国武术,“拉美之友”合唱队演唱了古巴歌曲《古巴,美丽的古巴》,与会嘉宾齐声合唱。最后拉米雷斯大使和乔晓阳学长共同切分友谊蛋糕,学长们还品尝了古巴特色美食。

歌剧演唱家宋书演唱《鸽子》

拉美之友合唱团演唱《古巴,美丽的古巴》

拉米雷斯大使和“拉美之友”合唱团团长杨明江(左一)等

原在古巴工作和学习过的学长特别高兴在使馆见到他们的好友华裔艺术家邝美云(FloraFeng),纷纷合影留念。到场学长和大使及使馆外交官亲切交谈,“拉美之友”合唱团的乐队在庭院里奏起古巴乐曲,学长们翩翩起舞,仿佛又回到了在古巴学习生活的年代。大家在一起回忆在古时的生活与趣闻,分享回国之后的工作经验,增进了留古新老学长之间的联系。

在古巴工作过的刘玉琴大使(右一)、韩莉政务参赞(左一)和新华社驻哈瓦那首席记者孙光英学长(左二)与拉米雷斯大使及古巴华裔艺术家邝美云(右二)

留古青年学长和华裔艺术家邝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