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间6月12日上午,欧美同学会“首届中美经贸论坛”在纽约如期举行。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代表团团长王丕君做开幕演讲。丕君秘书长表示: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地球村”,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起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论坛主持人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李新玉表示:“作为了解两国文化的留学人员都是中美关系的纽带和桥梁,做好这个纽带,当好这个桥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徐洪才指出:“当前中美两国应重启理性对话,美国应将中国视为平等合作伙伴,而不是战略竞争对手;双方应扩大贸易、投资、金融合作和人文交流;通过加强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开放,逐步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并化解意识形态分歧。”

欧美同学会首届中美经贸论坛现场嘉宾

美国富盛金融首席经济学家陈凯丰演讲要点:从全球化角度来看,今年IMF下调全球经济体增长速率,美国需要尽快解决贸易谈判问题、中美的经贸合作空间还有很多。

美国田纳西州经济社会发展署署长Bob Rolfe演讲要点:我们不喜欢贸易冲突,更喜欢机会与合作。中国在田纳西州FDI金额已达4.5亿美元,在挑战和动荡中,寻求更大的合作机会更为重要。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