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上午,省欧美同学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按照中共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省欧美同学会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王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高度重视,重在学习、重在落实、重在整改。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我们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通过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习平台及手机学习强国打牢“学习教育”的基础。把学习成效作为校验党性修养、提高认识能力、推动工作进展的标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发现问题找症结,要教育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三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抓落实,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通过主题教育,达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通过主题教育要在留学人员统战工作上有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在工作中树省欧美同学会品牌活动、树省欧美同学会队伍形象。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省欧美同学会机关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省欧美同学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时间推进表,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省欧美同学会机关全体干部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在后续活动中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理想效果。

省欧美同学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