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下午,青岛欧美同学会举行海归精英培养工程导师帮带启动仪式,青岛欧美同学会会长邵峰晶出席仪式并讲话,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立春主持启动仪式,在青的20余名导师及留学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海归精英培养工程导师帮带制度是青岛欧美同学会围绕留学人员人才队伍建设做出的一项创新举措,经过层层把关筛选、优中选优,首批7名导师结对帮带25名优秀学员,用1年的时间,从政治素养、创新创业和建言献策等方面帮助学员全方位提升。仪式上,导师向学员们颁发了《学员证》,标志着导师帮带活动正式启动。

邵峰晶会长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在全国上下引起热烈反响,海归精英培养工程导师帮带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创新,要努力取得实效。一是要重引领、传承报国传统。要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融入到帮带全过程,把关心帮带对象的思想成长、帮助学员思想成熟作为帮带的首要课程。二是要重创新,完善帮带机制。要探索“一徒多师”的交叉帮带新模式,实现教学相长。要建立反馈机制,打造成留学人员健康快速成长的重要支撑。三是要重实效,推动能力提升。要实现导师优势与学员发展需求的高度融合,解决学员“再本土化”过程的实际问题,确保导师帮带见实效。

 

仪式结束后,5位导师分别与帮带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帮带目标和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