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业信息化局、公安局联合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由海归企业家创办的文远知行WeRide共获得“01号”在内的共20张牌照,占广州总牌照数的80%以上,是继百度后国内单次参加路测车辆和拥有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最多的企业。到目前为止,文远知行拥有广州和美国加州两地的自动驾驶路测资格,在广州、安庆和加州三个城市开展路测。

20台获得广州首批路测牌照的文远知行WeRide L4级自动驾驶汽车

本次路测牌照的申请由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运营中心(以下简称“运营中心”)负责,参照了全国汽标委发布的《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测试规程》,通过场景布设,覆盖13项共30个测试场景,接轨全国标准。广州市本次共颁布了24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数量跃升为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

文远知行本次路测选择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是工信部直属的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以下简称“五所”),也是广州市和广东省自动驾驶路测法规和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单位。在五所的严格指导下,文远知行以最高标准准备和通过了相关测试。接下来,文远知行将保持与五所的紧密合作,对自动驾驶安全标准的制定与优化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文远知行成功地通过了广州市的路测,并一次性获得20张路测牌照,不仅是公司成立两年多以来一张靓丽的成绩单,也是广州市政府和运营中心对文远知行的肯定与信任。公开路测是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前必不可少的合规环节,后续文远知行将继续申请更多的路测牌照,应用在多种不同的自动驾驶车型上,以迅速壮大公司的L4级自动驾驶车队,积累更多行驶里程和数据,未来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的RoboTaxi(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文远知行CEO韩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