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海归”们的创业项目,将可以在全国性平台上比拼、展示。近日,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全国说明会暨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座谈会在我市举行。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已有60余个海归创业项目报名此次大赛。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在国家相关部委指导下,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举办的一项专门面向海归创业的全国性系列赛事。自2015年举办以来,大赛已吸引1667个海归项目团队参赛,成功发掘了一批优秀海创项目,开展对接和交流洽谈1300余对次,60多个项目获得投资及各类支持累积超过18亿元。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项目为评选对象,主要面向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企业和个人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持有人或团队中至少有1人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或有半年以上出国访问研修经历。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团队,将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1万元奖励。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5日。9月中下旬将在北京市通州区举办复赛、决赛及对接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