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上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期全国青年骨干会员培训班在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怀柔基地正式开班。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作专题辅导报告。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林志平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各级各类组织推荐的53名青年骨干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现场

王丕君作辅导报告时和大家一起重温了欧美同学会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党的留学政策演进过程,并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事业和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丕君作辅导报告

王丕君在一个下午的讲座中还介绍了欧美同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创新活动载体,着力为留学人员发挥整体作用搭建平台等有关工作情况。

王丕君表示,近年来,欧美同学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建成“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要求,积极发挥海内外留学人员群体作用,开创性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欧美同学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王丕君号召广大留学人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奋斗目标、奋斗动力,要在向高质量发展、更高层次开放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要抓住留学人员干事创业黄金机遇期,放眼世界,立足本职,奋力拼搏,为伟大时代、伟大祖国、伟大人民做出留学人员群体应有的贡献。

程洪明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青年骨干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帮助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通过学习培训,帮助大家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留学人员工作,掌握开展工作的方法,着力提高青年骨干会员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

学员代表夏杰飞在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时表示,将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提振精神,加强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果带到工作中去。

徐平在为学员作辅导报告

中央党校教授徐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作辅导报告。他用经典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内容。

听到精彩处,热烈鼓掌

学员们在全神贯注听课

学员们被课堂内容深深吸引

认真做学习笔记

心无旁骛做笔记

6月24日下午,学员们在开课前参观了“欧美同学会百年会史展”。在接下来的4天里,学员们还将举行主题班会,交流学习方法和落实措施,还将到望京留学人员创业园、优客工场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和案例授课,同时还将开展多种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