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小镇(银川)申建启动仪式在宁夏银川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宁夏大学党委书记、宁夏欧美同学会会长李星,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市长杨玉经出席仪式并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布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银川)申建工作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王丕君宣读欧美同学会对银川市申建“海归小镇”的批复文件。杨玉经在致辞中表示,银川市将积极抢抓欧美同学会助力银川产业发展的宝贵机遇,用好用活“海归小镇”金字招牌,集全市之力建设好银川“海归小镇”,努力把国家所需、地方所盼和海归人才所长相结合,推动海归人才融入银川发展的实践中来,为他们搭建施展才华、施展自身价值的广阔平台,将银川“海归小镇”打造成富有西部特色的创新创业创富高地。

启动仪式前,陈竺在宁夏当地有关领导陪同下,听取了对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银川)的规划选址、产业定位等情况介绍。

“海归小镇”是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一项集聚海归人才和海归产业发展的重要规划,将在全国建立10个“海归小镇”,发挥集聚效应,吸引“海归”人才参与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社发展。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项目的申建需要对选址、方案、环境、条件等十余项近百个指标的评估,经过专家考察组的严格评审一致通过后才能正式启动。

据了解,银川申建“海归小镇”工作将强化东西部协作发展平台,充分借力苏州工业园区,扶持苏银产业园与海归小镇融合发展,充分引导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资源、产业、技术、资金等优势向“海归小镇”倾斜。“海归小镇”将全部享有自治区、银川市、苏银产业园的相关优惠政策,并针对海归人才、海外人士入驻“海归小镇”出台相关政策。

银川市领导周兆川、徐华东、王勇、田国俊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