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下午,中央统战部礼堂内气氛活跃,场面热烈。由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举办的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竞赛决赛在这里拉开帷幕。欧美同学会代表队经过个人必答、团队必答、团队抢答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在9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最终以110分的总成绩获得二等奖。   

竞赛现场

此次竞赛是中央统战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统战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系统学、跟进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内法规规章,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具体举措。竞赛历时1个多月,共有51个代表队约3000人参加。

欧美同学会高度重视学习竞赛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要求,以强化自学、组织集中研讨等方式,推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根据学习效果,通过机关内部初赛遴选出四名青年学习骨干队员,由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同志带队参加统战系统初赛,以第二名的成绩杀入决赛。

欧美同学会参赛队员

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左)代表欧美同学会领奖

合影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王作安全程观看竞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竞赛结束后,王作安发表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此次竞赛活动并对加强学习提出要求。他强调,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大兴学习之风,积极转变学风,持之以恒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做到好学乐学,通过学习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握学习方向,刻苦研读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所指引的方向当作正确的学习方向,要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根本立场、重大意义;要明确问题导向,树立问题意识,面对统战工作“四个前所未有”新的形势,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和研究一些重大课题,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通过学习找到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全过程。(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