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会员廖昊月学长,受邀任中央音乐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全国教师岗位能力种子人才培训计划”讲师,为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音乐教师进行资质培训。在培训中,她以自己在欧洲两所顶尖音乐学府的9年学习经验,为参加培训的小提琴教师答疑解惑,并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得到中央音乐学院的认可,成为此次师资培训的两名讲师之一,对于廖昊月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正如她所说:“音乐不止是一份工作,也是从心里发出的一份感动,如果因为音乐,可以让热爱着音乐的人们拥有一份陪伴成长的人生印记,作为职业音乐人的我们,相信是幸福的!”作为全国音乐教师小提琴培训的讲师,给全国各地的老师们进行行业培训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多年在学习和演出上的感受和经验,大家一起探讨优美的音符、讨论新的音乐行业发展思维,面对自己所爱的音乐,良好的互动同样也让廖昊月得到了更多的体会和感悟。

海归才女廖昊月学长出生在贵州贵阳,2004年赴奥地利国立格拉茨音乐大学、萨尔兹堡莫扎特音乐大学学习,2011年获室内乐硕士学位,2013年获小提琴演奏硕士学位。通过名师的教导,自身的刻苦努力,迅速成长,目前已经站上世界顶级乐团创办的音乐节以及著名萨尔兹堡音乐节的舞台,进行独奏或和高水平的同伴们一起合作演奏释放激情。

回国后,廖昊月作为活跃在国内乐坛小提琴界青年独奏及室内乐演奏家,已在美国,以色列,德国,法国,塞浦路斯等十多个国家进行演出;在维也纳爱乐之友协会、慕尼黑莫扎特歌剧院等世界著名音乐厅演奏;与维也纳华尔兹爱乐乐团、西班牙帕伦西亚市立乐团等国际优秀乐团开展过合作,参与过国内二三十个城市的演出及音乐节活动,目前特聘于贵州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任硕士生导师。她在教学中结合德奥古典音乐的教育精粹,在实践中不断地探索,以其独特的演奏及教学方式和理念,获得了观众和学生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