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一行到广州市考察调研“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建设情况,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马卫平,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勇陪同调研。

在交流座谈会上,广州黄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金持介绍了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广州·生物医药)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双方就海归小镇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欧美同学会调研组对海归小镇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调研组成员指出,海归小镇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特色,打造成宜居宜业的创新创业高地;建设规划要遵循最先进化、最国际化、最具海归特色化标准;要创新生态链,加速产业聚集,实现可持续的资源培养和利用。

王丕君充分肯定了广州市有关方面在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广州·生物医药)建设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和初步进展,同时指出,一是探索做好引进国际一流的孵化和运营模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吸引国内外海归人才创新创业;二是明确三方共建思路,完善体制机制,做好资源对接;三是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好统筹谋划,搞好顶层设计。

座谈交流

广东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丘烽,广州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李宗海,市委统战部知工处调研员、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处负责人张正学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