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与国同梦。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坐标,中国以强大的人才磁场从改革开放后的“出海潮”迎来“海归潮”。 统计数据表明,1978年到2018年底,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约585万人其中约365万人在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约占已完成学业群体的85%心怀报国之志的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与中国发展同频共振,成为中国现代化全球化发展不可替代的力量。

当前,中国与世界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局和共同的挑战。这为拥有创新创业精神、联通中外巨大潜力的留学人员,提供了报国逐梦的宝贵机遇。在这一背景下,2019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第14届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将于 2019年 8月17日(星期六)9:00-18:00在北京召开。

本届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全球化智库(CCG)承办,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欧美同学会商会作为支持单位。论坛拟邀中央统战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及欧美同学会有关领导出席。

本届论坛将以“新时代留学人员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围绕留学人员如何在变化的格局中更好地发挥“人才库”“智囊团”和“生力军”的作用,海归如何抓住新兴的经济蓝海,留学人员如何突破海外人才政策收紧带来的挑战,5G时代万物互联给留学人员带来的新机遇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欢迎参与,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