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人员基本情况,8月7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永胜带队,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及南京欧美同学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到市国资委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人员统战工作。

欧阳书记讲话_副本.jpg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欧阳怀霜介绍了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做法。市国资系统11名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大家围绕主题教育、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培训、代表人士的发挥作用、无党派人士梯队建设以及建言献策等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永胜对市国资委前期开展的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市国资委要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导,加大代表人士培训,建立健全列名联席制度,进一步发挥知联会、欧美同学会平台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总结工作经验,为全市做出表率。

合照_副本.jpg

据悉,我市国资系统8万员工中,现有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党外知识分子1156人,其中,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的479人。而紫金集团、南京银行近几年积极引进海外留学人员,一些优秀人才成为其重点培养对象,进入集团后备人才库,已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核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