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海归智囊团作用,打造全球创新软实力高地

——南京欧美同学会智库中心在宁成立

南报网讯 2019年8月10日,南京欧美同学会智库中心在宁成立,市委统战部和市国际化推进办领导共同为智库中心揭牌。智库中心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战略部署,以构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新型社会智库为目标,链接海内外高精尖科研力量,追踪创新经济管理研究前沿,拓展深度国际交流合作资源,发挥社会智库全球引领作用,构筑全球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的经常性、前瞻性、高端性、持续性平台。

智库中心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要求,进一步发挥“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中心成立前期,由南京欧美同学会牵头组织,实施了南京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调研工作。基于2176份有效问卷和深度访谈,深耕创新创业生态和海归发展诉求等重要议题,为创新名城建设和“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接下来,智库中心将进一步聚合归国留学人才智慧,延伸创新边界,以研创全球创新价值评价体系、国际留学人才系列皮书、创新经济管理系列皮书为重心,通过全球创新价值产品、企业、城市等系列成果发布,筑基全球创新智慧传播力高地、创新资源聚合力高地、创新经济管理引领力高地,发挥海归人才前瞻引领作用,努力打造南京全球创新软实力高地。

会上,在市委统战部关心指导和南京欧美同学会参与支持下,作为南京欧美同学会智库中心的重要依托载体——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正式成立。省民政厅领导宣读批文,省社科联领导对智库中心及研究院发展提出殷切期盼,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蒋伏心教授和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张晓东作精彩报告。之后,大会聚焦数字经济时代的“创与新”展开跨界主题对话,释放创新跨越发展的无限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