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厦门市欧美同学会首次新人见面会在思明区鹭江佲家酒店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近30位留学归国人员青年骨干出席见面会。见面会分为共学欧美同学会历史、学长自我介绍和青年海归沙龙三个主要环节进行。见面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海归青年骨干创造相识相知的平台;为欧美同学会吸收新鲜血液,发现培养后备骨干力量;听取大家心声,为市欧美同学会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宝贵的意见和思路。

见面会形式活泼、庄重,海归骨干积极发言,畅所欲言。主持人陈宁从欧美同学会的历史源流和中国留学人员的报国经历两个方面介绍了欧美同学会五代留学生的历史情怀和责任担当,让大家感受到了当代留学人员如何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在爱国主义旗帜下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的光荣责任。

在沙龙环节中,这些拥有不同专业背景、不同职务的海归学长紧紧围绕着“投资”主题,分别从“事业”“家庭”“经济”等多方面、多维度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在交流中碰撞出了激烈的思想火花,也通过各自的分享收获了集体智慧,并达到快速从相逢到相识逐步相知的目的。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大家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留学的国家也不尽相同,但是作为炎黄子孙,身上都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这是天然且值得自豪的属性。要积极向市欧美同学会靠拢,做到“三倾”:血脉相通,倾盖如故;凝聚共识,倾情与共;不忘初心,倾心报国,立足于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建设碰撞出更大的火花,为市欧美同学会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和民间外交的生力军而共同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