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归咯!温籍留学生发出回乡最强音。在昨日由市人社局、市侨联联合举办的“缘定温州·海燕集结”2019温州市首届海归人才招聘会暨第七届温州市留学人员单身联谊活动上,在19个国家和地区留学归国的近300名海归人才“跨洋”返乡求职,并进行交友联谊。截至招聘会结束,共计356人次的海归人才投递简历,114位海归人才达成初步意向。

来自永嘉的吕洁雅,目前就读于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是一名管理学在读博士。她说,早点了解家乡单位的需求,有利于自己做好准备达到入职要求。“家乡是根,这几年看到温州环境越来越好,创业氛围浓厚,对我们留学生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吕洁雅说。

针对海归人员举办专场招聘和单身青年人才交友联谊,这在我市尚属首次,其中硕士和博士比例高达60%。为招揽人才,招聘单位也是铆足了劲,参与的40家单位为高校院所、事业单位、上市公司、国有企业等知名单位,共提供了近500个高薪岗位,涵盖生物医学、经济金融、软件工程、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不少岗位年薪达30万外加股权分红,以上市企业金田股份公司为例,分公司总经理一岗开出了“50万年薪+绩效+利提+股权”的高薪。

今年以来,温州打响了人才项目净流入攻坚战,对于成功签约的海归人才,将享受温州的一系列人才政策,对市“海外精英引进计划”创新长期项目、创业项目、短期项目入选者,在全职到岗3个月后,还分别给予30-15万元不等的个人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