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江西省欧美同学会(江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韵之声”合唱团在南昌成立。江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省留联会会长李华栋,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高鹰群出席并讲话,省留联会合唱团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李华栋会长指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现我省归国留学人员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我们江西省留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充分展现我省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昂扬面貌,经过积极酝酿筹备,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我们“海归—韵之声”合唱团今天正式成立了,在此,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合唱团成员能够始终牢记爱国情、报国志,认真排练,多出精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讴歌新时代。

高鹰群副部长介绍了合唱团前期的筹备情况,并强调作为省级留联会组织一次尝试和探索,合唱团吸纳了一大批来自高校、设区市、省直单位、国企和科研院所的专业人才和音乐爱好者,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牢记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戮力同心,多出精品佳作,用嘹亮歌声和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合唱团进行了首次排练,大家满怀热情,激情高歌,经过一个上午的精心排练和专业指导,在手风琴的伴奏下,一首激情澎湃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合唱团的首个开篇曲拉开了合唱团的序曲。合唱团将始终秉承爱国奋斗精神,讴歌伟大祖国,唱好江西故事,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