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扎实有效为目的,立足实际检视问题,为解决广州欧美同学会会员企业的创新创业需求。近日,我会秘书处党员干部先后前往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创业基地TIMETABLE精品联合办公空间、广州前后仓科技时尚小镇、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调研广州前后仓科技时尚小镇

调研前后仓科技时尚小镇

调研TIMETABLE精品联合办公空间

从英国留学归国的海创会资本总裁、广州前后仓科技时尚小镇运营中心总经理韦艳敏,从美国留学归国的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营销官熊逸放,从英国留学归国的广州天银科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嘉萍等十多位归国留学人员结合自身在广州创业发展的经历,提出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人才短缺、人才流失、融资渠道不畅、商业配套设施不足等困难和问题,并围绕发挥留学人员作用、助推广州创新发展,从完善扶持政策体系、健全融资机制、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经过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广州欧美同学会应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加强与海归企业家的沟通,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搭台助力。参加活动的企业家通过交流,部分还有意外收获——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