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州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广州欧美同学会天河分会、华夏海归同学会等联合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天河区黄村街长者服务中心举办义诊活动,广州市委统战部知工处调研员、广州欧美同学会负责人张正学,广州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副主任、华夏海归同学会会长梁铿及20多名青年海归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广州欧美同学会负责人张正学代表海归志愿者讲话

结合前期社工们对黄村街社区长者健康需求的调查情况,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心选派了内科、中医科、康复科、风湿免疫科等专家,为长者们提供了中医体质辨认、血糖测量、理疗、专家问诊等服务。海归志愿者们在义诊活动前就与前来求医问药的长者进行交流沟通及安抚,并协助医护队伍安排辖区长者签到、量血压、验血、指引、开药单、理疗等,义诊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

“关爱长者情满黄村”义诊现场

此次活动是广州欧美同学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全国第二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与天河区黄村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基层组织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动海归自愿参与惠及居民的“关爱长者情满黄村”公益义诊活动,义诊专家以高超业务水平,切实为群众提供了一次高质量的义务医疗服务,同时也增强了群众的健康意识。

义诊医生团队与海归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