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 三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三亚市商务局局长冼国剑等一行11人到广州市考察调研海归创业就业及产业园区规划、运营,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发展情况,广州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李宗海进行热情接待。

考察团一行走访广州前后仓科技时尚小镇,并进行座谈交流。广州前后仓科技时尚小镇总经理韦艳敏介绍了科技时尚小镇项目优势、项目定位、业态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冼国剑局长就园区招商问题进行分享:第一,依托当地产业集群业态进行产业升级招商、赋能有创新需求的企业共同成长;第二,结合海归和创投背景,发挥金融行业中最具有科技前沿的人才项目优势,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完成民族品牌振兴使命;第三,配套商业补足当下园区消费和人流不活跃现状等。

入驻科技时尚小镇的K16综合直播基地总经理周斌向大家介绍K16综合直播基地的运作模式、运营情况等,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网红+直播+电商”经济模式。

座谈结束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K16综合直播基地直播间,并观看网红主播在线直播销售水晶。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处负责人张正学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