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重庆高新区消息,从8月19日—8月22日,2019年重庆市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研修班在重庆高新区开班授课。此次活动为我市首届针对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人员举办的高级研修班,共计70余名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人员参加。

据悉,该研修班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共为期4天,邀请各创新创业领域专家从人才政策解读、互联网与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与发展、创新创业生态研究等方面进行全面解析,同时还将举办创新项目路演、创新载体参观、企业互动等活动,并针对科研成果转化和企业发展需求等方面,与学员们进行深入探讨。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杨锐介绍了“重庆英才计划”以及为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人员量身定制的“重庆留创计划”。他表示,近年来在人社部指导下,重庆市在全国率先整合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实施“重庆市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支持计划”,近两年投入2600多万元,资助项目328项,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有923名海归人才通过留学回国人员职称认定“绿色通道”取得了高、中级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