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应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邀请,北京枫华艾蒂克集团董事长魏新民在欧美同学会开设了《从实践中看俄罗斯和中俄关系》讲座,畅谈俄罗斯当前形势与中俄关系发展前景。本次讲座也是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2019年夏季系列讲座的第一场。

此次活动由白鸿女士主持。现场有来自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的学长们和来自各行各业的俄语专家等50多人参与。

魏新民运用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对俄交流经验,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从俄罗斯现状、国家优势、民族特点、宗教信仰等方面切入,分析了俄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的情况。从不同侧面了展现了对俄罗斯和中俄关系问题的思考。

通过自己30余年的所见所闻、所观所想,魏新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俄罗斯人交往及合作的切身体会和实用技巧。此外,根据中俄关系现状,他还在讲座中特别针对近期中企在贝加尔湖的水厂项目、中国“莫斯科-喀山”高铁建设项目等时事以及“俄白乌关系”、“中美俄关系”等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视角新颖,引人入胜。现场听众反响热烈。

【主讲嘉宾介绍】

魏新民,56岁,陕西渭南人,中共党员。现任北京枫华艾蒂克集团董事长,兼任中俄友协、欧美同学会和中国改革开放论坛理事、兰州大学兼职教授、渭南师范莫斯科艺术学院中俄联合办学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