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为期两天的第七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包头主会场“2019海外博士包头创业行”活动在稀土高新区启动。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瑞典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4名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包头。

教育部留服中心副主任徐培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乌云出席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海外博士带回的各类技术合作和创业项目涉及新材料、大健康、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相关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活动以“智创鹿城·聚力共赢”为主题,以“汇聚高端人才、促进创新合作、关注共同发展”为宗旨。自2010年“海外博士包头创业行”活动创办以来,累计吸引近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成为稀土高新区、包头市乃至自治区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品牌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包头稀土高新区海外引才工作(北美)联络站、中国区域(包头)产业创新助推计划产业创新联合孵化平台、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相继揭牌成立。

又讯 9月1日上午,“2019海外博士包头创业行”人才项目恳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通过考察和交流洽谈,最终,22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带来的项目与稀土高新区签订了项目落地意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