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下旬,欧美同学会“知国情话自信”代表团赴浙江嘉兴、安吉两地考察。此间,代表团成员与当地政府、海归创业科技园区以及相关企业建立了紧密联系。

此后,经代表团成员、富士通研发中心商务顾问瞿柯学长的推动,在嘉兴市、嘉善县两级政府部门的积极协助下,富士通株式会社将一年一度的人工智能领域高科技盛会——“富士通科技论坛”(CTF)落地浙江嘉兴。

8月23日-25日,包括数十家专业研发机构、高等院校、政府部门、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企业、富士通在华关联公司代表以及富士通在日本、美国、欧洲研发中心的人工智能领域专家300余人出席了在嘉兴举办的第十届“富士通科技论坛”。

论坛期间,富士通研发中心、关联企业与浙江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参观了嘉兴归谷科技园以及部分嘉兴智能制造企业。

在当地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富士通研发中心、意大利(法国)高级专家组织正筹划在嘉兴设立联络办公室事宜。

富士通中国科技论坛是由富士通研究开发中心举办的高科技对话平台。论坛依托富士通株式会社(世界五百强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优秀的研发和产业基础,聚焦最尖端的人工智能技术主题以及全球最新研发与商业化动向的分享,通过为与会者提供一个共同探讨现有应用课题及未来发展前景的平台,来打破国界、领域或行业的束缚,从而让技术研究得到高速有效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