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16日电 (榕闻)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万家团圆中秋节之际,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以下简称“海归协会”)12日在福建省侨联的指导下正式成立并揭牌,《华诞月圆 百家汇萃》中秋活动同时举行。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贤模,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彭锦清,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翁小杰,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福州市贸促会原会长王熙云等省市有关领导、各商协会及企业嘉宾、福建侨界海外归国青年等700多人出席活动。

由福建省侨联主管的海归协会,由海外留学、移民、工作的归国创业就业人员为主体构,会址设在福州市台江区鳌峰广场二号楼2507室。协会旨在集众人之力,整合海外归国人员在各个行业的创业经验,为已归国和即将归国的创业者们,提供专业的行业信息和政策咨询与指导,使其获得更优创业条件和创业平台,提升创业成功率,以期更好地回馈桑梓。

首任海归协会会长范晓鹏在致辞中表示,海归协会是一个海外及归国人员的团结发展的平台,一个海、侨的创业的联盟,一个海归者的互助之家。他将与协会同仁们一道认真服务好每一位会员,让大家在协会大家庭中,获得精准的资源对接,成功的经验分享,有效创业互助。他说,今后协会将多出实招,多谋良策,不断创造海归人员互助合作的新思路。

协会理事长邢星向主管单位省侨联在协会发起、筹备期间给予的指导与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协会将从七个方面逐步开展互助发展工作:一是以培训、论坛形式开展现有海归创业成功人员开展创业经验的传、帮、带;二是聘请第三方创业导师、企业高管、行业专业人士对归国人员创业项目进行可行性辅导和论证;三是利用协会平台开展高校进行国际项目落地合作及技术转让对接;四是利用双创平台进行项目集中推介和宣传,提高海归创业项目知名度利于再发展;五是以协会平台为依托对接风险投资和天使投资,为海归项目输血;六是利用平台与企业管理咨询机构、人力资源机构对接,为海归创业项目解决从业人员专业度提升及人才输送;七是以协会为平台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紧密合作、联系,为海归创业企业提供更多、更及时、更全面的政策性保障。

活动现场举行了协会揭牌、授旗和颁发证书仪式。随后,还举行了“迎70国庆《华诞月圆 百家汇萃》中秋联欢活动。(完)